市场 > 股票

股混基金净值普跌 新基金发行量逆势上行

上海
2016-01-18 17:58

已收藏

近期A股市场深度调整,股混基金净值普跌。而新基金发行市场却持续火热,近两周均呈现猛增态势,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据半壁江山,消费、医疗等跨周期行业成为基金公司发力的主要方向。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8.01%,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8.29%,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7.91%。混合基金平均收益为-4.99%,其中,偏债型平均收益为-0.87%,灵活型平均收益为-3.63%,平衡型平均收益为-5.51%,偏股型收益最低,为-7.86%。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35%,上周五,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回降至2.63%。 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2.39%,债券较为QDII抗跌,能源商品类QDII跌幅较大。 上周尽管业绩惨淡,但是基金发行速度却在不断加快,基金发行数量连续两周均呈猛增态势,也显示基金公司积极布局16年市场。

凯石数据显示,目前正在发行期的基金共63只。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达35只,依然是各类型基金中的最大赢家。 "预计2016年的市场货币因素仍占主导地位"。中欧基金王健认为,在市场经历大幅调整后,有三个方向或存投资机会:第一,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可关注医疗、信息服务、传媒等领域中成长性较好的相关标的;第二,以技术进步和进口替代国产化为主要方向的标的,一般分布在基础化工、机械等领域;第三,因供给侧改革以及行业本身历经多年的调整而出现盈利拐点的行业。 消费、医疗等行业跨周期主题成为各大基金公司新基金发行的主要发力方向。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文倩表示,在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如果从GDP新增部分看,消费起的作用更大,占到了七八成。"在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力量。"消费行业中的"她经济"涵盖美容、生活服务、女装、内衣、黄金珠宝、手表饰品等诸多细分行业,目前市场规模近2.5万亿,预计至2019年将达到4.5万亿市场规模。

黄文倩预计,未来消费板块市值增长空间巨大。 汇添富精准医疗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振翔认为,精准医疗代表了医学发展的大方向,反映在资本市场上,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投资潜力的大风口。中证精准医疗指数2015年猛涨92.99%。目前精准医疗正处于布局良机,一方面精准医疗行业正在蓬勃兴起,未来将涌现出非常多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精准医疗目前正处于想象到现实的爆发临界点,大规模应用指日可待。 凯石分析师桑柳玉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总仓位基础上,可以布局偏成长风格基金,在短期反弹中弹性更好。而对于长期投资者,风格上依然建议均衡配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