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沪深两市早盘窄幅震荡 节后关注三大主线

中国证券网
2016-02-05 10:30

已收藏


沪深两市周五小幅高开后,早盘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03%;深指跌0.08%;创业板指上涨0.04%。盘面来看,各大板块涨跌互现,有色金属、黄金、ST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虚拟现实、央企改革等板块表现落后。

从市场周边来看,扰动市场的因素均出现稳定,人民币汇率、油价的跌势正在放缓,美元则连续出现大跌,这些迹象表明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短期有望出现稳定。

另外,央行节前持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再加上全球宽松潮预期再起,这也有望给市场带来“托底”效应。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短期内全球趋向宽松的环境似曾相识。去年国庆节期间,海外风险资产由于全球经济体的宽松预期而大涨,随后A股也迎来强势反弹。目前情况有些相似,欧洲、日本、美国在流动性问题上均表现出鸽派甚至是继续宽松的态度。

而从历史表现来看,春节前后的市场大概率表现较好。统计显示,自2010年-2015年以来的16年里,春节前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次数为11次,下跌次数为5次,上涨概率达到68.75%。种种迹象显示,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完美收官”值得期待。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公布的多家券商1季度业绩显示,由于今年以来行情低迷,再加上去年12月的基数较高,券商1月业绩环比大降,12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减少91%。券商业绩的低迷可能短期也给市场的反弹带来压力。

上海证券分析师分析认为,市场在经历持续调整后,技术面也有反弹要求。但是,在基本面没有明确改善、未来资金预期不明确的情况下,反弹的高度可能有限。

整体而言,市场在短期大跌后,有望进入企稳阶段。不过市场谨慎气氛依然存在,因此短期震荡仍然难以避免。再加上春节长假期间海外因素不确定,投资者应当避免节前盲目加仓。

市场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基本面良好的超跌股;二是符合转型升级方向和业绩确定的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和新兴消费等;三是获得股东回购的优质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