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股结束三连阳 美债黄金上涨

中国证券网
2016-02-19 08:38

已收藏

美国零售板块遭遇抛售,以及油价的新一轮波动,拉动美股下挫,美债和黄金上涨。周四,标普收跌0.47%,此前连续三日涨逾1%的趋势不再。道指收跌0.28%,纳指收跌1.03%,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09%。

沃尔玛报告称,至少自1980年以来,首次年度销售额下跌。受此消息影响,该零售商股价下挫3.3%。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至26.2万,低于预期的27.5万和此前一周的26.9万,创11月21日以来新低,仅略高于去年创下的43年来低位。这标志着劳动力市场的走强,也意味着美联储仍有可能考虑在今年内加息。不过,上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7.3万人,超出此前一周的224.3万人,创下七个月以来新高。

美股三连涨趋势不再。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8.99点,跌幅0.47%,报1917.9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0.40点,跌幅0.25%,报16413.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6.53点,跌幅1.03%,报4487.54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继续下降3%,至21.6,距离20的长期平均水平差距渐小。上周四,该指数一度上升超过30。

亚洲市场方面,A股尾盘跳水结束春节假期之后的三连阳,上证指数周四下跌0.16%,创业板收跌逾1%。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3%,报19363.08点。日经225指数继周三下跌之后恢复涨势,周四收涨2.38%,报16196.80点,至10日以来高位。

欧洲市场涨跌不一。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微跌0.01%,其中,2016年表现欠佳的银行类股盘中领跌。英美资源在伦敦大跌7.7%,力拓集团伦敦股价结束了隔夜8.1%的涨势,下跌3.7%。英国股市收盘下跌逾1%,德法股市则双双上涨。

周四早些时候,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触及两周以来高位的每桶35.73美元。稍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14.7万桶,不及预期的250万桶,但大大超出此前一周的23.4万桶。上周美国EIA汽油库存增加303.6万桶,远远超出预期的150万桶。EIA库存数据发布后,美油布油双双快速回吐先前涨幅。

截至周四收盘,WTI 3月原油期货收涨0.11美元,涨幅0.4%,报每桶30.77美元。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0.22美元,跌幅0.6%,报每桶34.28美元。

一周前,WTI原油期货一度跌至每桶26.05美元的12年来低位。分析师指出,过去一周的油价反弹已成为股市上扬的关键因素,此外,市场对银行体系的担忧有所缓解,也意识到经济基本面仍然健康。

伦敦证券公司Investec的经济学家Ryan Djajasaputra表示,“上周我们注意到,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市场走势受到根本性驱动,但由于金融环境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经济产生实际影响。”他补充道,“油价企稳仍处于初始阶段。伊朗似乎有继续提高产量的可能,油价将可能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但如果我们已经看到底部,那么对于美联储而言是个好消息,而其他央行也希望看到油价和通胀率‘脱离’。”“总之,我们的前景并没有太大转变,全球经济复苏仍将持续,只是可能会有点延迟。”然而,市场似乎不这么认为。美股下挫,加上油价的新一轮波动,推动美债和黄金价格上涨。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14.90美元,涨幅1.2%,报每盎司1226.30美元。金价上周一度触及每盎司1260美元的一年来高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7个基点,至1.75%。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一度触及1.53%的三年半以来低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