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两会释放积极信号 A股缩量温和走高

上海
2016-03-07 16:55

已收藏


在全国两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的背景下,本周伊始A股缩量温和走高。上证综指盘中2900点得而复失,深证成指涨幅超过1%。创业板表现强势,涨幅一度达到逾4%,收盘仍在2%以上。 当日上证综指以2886.64点小幅高开,早盘快速走升攀上2900点整数位。上摸2911.84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涨幅收窄,尾盘收报2897.3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3.19点,涨幅为0.81%。 深证成指收盘报9703.83点,涨167.12点,涨幅达到1.75%。 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强于两市大盘,盘中涨幅一度高达逾4%,尾盘仍达到2.43%,报收于1953.33点。

伴随股指双双走升,沪深两市重现普涨格局,仅百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70多只个股涨停。沪市迎来新股N千禾,首日涨幅依然为约44%。 除银行和石油燃气两大权重板块逆势小幅收跌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录得涨幅。钢铁、有色金属、贸易服务、农业,以及前一交易日跌幅居前的IT板块,当日整体涨幅均超过3%。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成交2086亿元和2701亿元,总量降至4800亿元以下。 沪深B指同步反弹。上证B指涨1.31%至357.48点,深证B指涨0.43%至1122.61点。 正在举行的全国两会传递出诸多积极的政策信号,不仅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提振,也有望为股市营造更多热点。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双双反弹,前期表现疲弱的中小市值个股纷纷超跌反弹,带动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沪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