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联储加息节奏望放缓 A股早盘高开高走

中国证券网
2016-03-17 11:06

已收藏

受益于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沪深两市周四小幅高开后,早盘盘中集体震荡走高,截至发稿为止,沪指上涨0.70%;深指上涨1.65%;创业板指数上涨2.10%。盘面来看,海工装备、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题材涨幅居前,仅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走势较弱。

昨日创业板高开低走,显示场内博弈仍显谨慎,存量资金做多意愿不强。市场走势短期内或仍将呈现权重与题材此消彼长的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走势或将继续震荡磨底。

随着两会正式闭幕,而美联储在昨晚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市场将在近期做出关键性选择。这一选择有望给全年市场的表现定下基调。

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已经连续9日呈现净流入,累计流入资金60.75亿。这也显示部分境外资金看好A股短期走势;另一方面,3月份产业资本增持的迹象也在增多,剔除个人股东后,3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增持了75家公司,合计增持金额达45.48亿元。而与此对应的是,整个新兴市场流入资金正在缓慢回升。

另外,国际金融协会的报告显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担忧下降,多个新兴市场国家出现资金流入趋势,证券市场获得最多资金青睐。而随着美联储加息节奏有可能放缓,全球资金流向短期或将出现变化,一部分资金可能重新回流至新兴市场。这也有望进一步给A股市场注入“血液”。

从本次两会的总基调来看,未来A股市场走势有望渐趋稳定,在经历年初的大跌后,全年再度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申万宏源表示,目前市场处于2638点至2933点的箱体内波动,突破向上需要较大量能配合。市场短期下行风险不大,但风险偏好难以立刻大幅提升。如果后期局势稳定,仍然存在继续向上反弹的机会。

在这样的背景下,短期内不排除仍然会出现反复的基础上,投资者可以预期市场未来有望重新走好。而投资机会方面,对有政策利好、超跌与主力深度运作类优质题材股,投资者可以在做好防范风险措施的情况下,大胆逢低布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