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环球股市向好 港股市场憧憬挑战20800

中国证券网
2016-04-13 10:51

已收藏

据港媒报道 沙特与俄罗斯昨晚传达成冻产协议,油价急涨,环球股市造好,恒指夜期急升175点,在中国周五公布GDP数据前,憧憬挑战20800关。

油价双双向好,纽约期油曾越41美元,布兰特期油扑45关,美股早段升逾150点,恒指夜期升175点,收报20645点,成交13,788张。截至香港今晨1时45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46.8港元,较港收市价45.95元高0.85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升76点。

券商吁勿炒单边 保留弹药

港股成交昨仅519亿元,今年最静。“大市无方向,但港股资金未走,拆息亦未见抽升,预期联汇之下,若美国加息,仍留到资金,但关注日股基金走资,因为其在亚洲占6成资产,资金沽日股后部署成为关键。评级机构下调中国评级展望,以及日本经济问题,忧淡友或有部署,但目前未有大风险。”,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指,市场等待中国GDP数据。

他指,现时策略是选行业作投资部署,不好炒单边,“例如若看升后市,买能源股沽消费股,而且不可尽买,以留钱作沟货。”

里昂亦指,中小企亦是个别选股,相信主要趋势今年仍持续,1,盈利受惠低油价;2,改善现金及负债比例;3,受惠内地政策,首选神州租车(00699)、通达(00698)、敏实(00425)及敏华(01999)。

投资界均关注内地GDP数据。摩根士丹利预期首季GDP增长由去年第四季的6.8%,放慢至今年首季的6.7%,主要是因为1至2月经济活动转弱。另一家券商摩根大通料,首季GDP增长维持6.8%,因为2015年首季的低基数效应,而1、2月经济放慢,工业生产、贸易、零售数据差,但固定资产投资则超预期,因为房地产投资增加。麦格理预期3月数据会有改善,首季GDP增长6.7%,并预期第二季可维持6.7%的增速。

野村唱淡港经济 明年或通缩

此外,日资行全面唱淡香港经济,野村指,基于早前预测港楼价高位下跌30%,预期2017年会出现通缩,预测由3%下调至-0.4%,并估计失业率升至4.3%,因为零售及楼市相关职位减少,料今年GDP跌至1.5%,低于市场普遍预测的1.7%,政府上周重申预测港今年增长1%至2%。

恒指昨收报20504点,升63点;国指收报8841点,升34点;主板成交519亿元,沽空比率11.01%。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