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防御性板块集体护盘 沪指小幅收涨

中国证券网
2016-05-11 15:34

已收藏


周三,酿酒、食品、家电、医药等防御性板块集体活跃,沪指震荡上涨0.16%。

  
早盘,股指高开后逐步震荡回落翻绿,但做空动能不足,农牧饲渔、酿酒、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盘中发力,沪指在2818.70点探底回升。午后,在题材股表现疲弱的同时,民航、家电、医药等防御性板块继续发力,支撑大盘震荡企稳。民航、工程建设、贵金属行业则在14:00以后纷纷出现明显的拉升,随后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37.04点,涨幅0.16%,成交额146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781.15点,跌幅0.12%,成交额247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034.93点,跌幅0.94%,成交额635亿元。

  
盘面上看,民航、农牧饲渔、酿酒、食品、家电、医药、保险、贵金属等行业涨幅居前;网络游戏、智能穿戴、移动支付等题材股跌幅居前,昨日强势的航运板块今日明显回调。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明利向记者表示,两个原因令防御性板块受到市场关注。一方面是近日市场关于中概股回归的探讨,限制了题材股的炒作,令投资者选择转向价值投资。二是前期市场大幅震荡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令投资者向低估值领域进行配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