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A股纳入MSCI指数预期升温 大盘放量涨逾2%

中国证券网
2016-05-31 11:48

已收藏


今日上午,沪指平开后强势走高,保险、券商等非银金融板块强力吸筹,沪指涨逾2%。市场量能明显放大,两市上午合计成交3258亿元。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2891.15点,涨幅2.43%,成交额1200亿元;深证成指报10041.60点,涨幅2.79%,成交额2058亿元。创业板指报2125.36点,涨幅3.25%。

“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启动,是受A股纳入MSCI指数预期升温的推动。”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赵扬向记者表示,“金融股的冲高持续性有待观察,原因是目前市场估值并不是特别‘便宜’”。

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普涨,券商股涨幅居首,西部证券、第一创业、山西证券、国海证券等多股涨停;保险板块亦涨幅靠前,板块涨逾3%,新华保险涨逾6%。

A股是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直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期,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新规,以维护市场交易效率,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和交易权,也被市场解读为为A股冲关MSCI清除障碍。

主流券商大多认为,若按5%的初始比例纳入MSCI,A股有望迎来1000余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金融股由于具备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尤其符合境外资金偏好。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严弘向记者表示,A股若能如愿被纳入MSCI指数,将会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的资金入市,有助于增强A股市场的流动性,进一步提高市场价格合理性,对完善A股市场定价机制产生有效的促进作用。但A股纳入MSCI指数也并非提振A股价格的“灵丹妙药”。A股市场的国际化有助于价值投资的回归,而价值投资的回归只能促进定价的合理性,不能保证市场价格高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