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民生证券:以平常心看待MSCI“考核”结果

中国证券网
2016-06-15 09:43

已收藏

6月15日早间,民生证券管清友、张瑜第一时间对A股延迟纳入MSCI进行了点评。他们在点评中指出,我们当以平常心看待此次结果,毕竟未来的结局是确定的。

他们在点评中强调,未来资本市场将会更加开放,国内国际市场互联互通将继续加速,A股纳入MSCI是早晚的事,正如我们越来越关注海外市场一样,全球投资者也越来越无法忽视A股的存在。

以下为全文:

迟来的或许更美好,平常心看待结果

——A股延迟纳入MSCI点评

事件:MSCI公布2016年市场分类审核结果,延迟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继续保留在2017年审核名单。
① 不必气馁,以之为鞭策。尽管之前我们有比较准确的把握(详情请参考我们近日发给客户的观点),当本次MSCI再度婉拒A股,内心还是有所震惊,毕竟去年提出的问题,我们都给予了其认可的努力,但我们也不必气馁,这说明海外投资者对我们的要求与期望在提高,A股市场的体制机制建设依然需要进步,我们当以其为鞭策,而不是妄自菲薄。

② 评估措辞更为积极、具体。今年的评估措辞比去年相比,对于我们努力的评价更为积极,甚至用到了“圆满”、“满意”等词,对于待解决问题的描述更为具体,甚至到一些具体操作细节层面。

③ 去年旧问题的解决得到MSCI的认可。对于去年提出的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及实际权益拥有权等旧问题,我们都给与了相当积极的解决,国际投资者与MSCI也很认可。

④ 今年新问题的提出。对于今年提出的市场准入与资本流动、大范围自主停牌、内地交易所对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等新问题,我们仍在努力中。

⑤ 从短期来看,即便A股纳入MSCI,由于初始比例较低,增量资金也会非常有限;长期随着纳入比例的提升,增量资金总量会增加,但由于时间跨度较长(海外经验来看需8-10年),增量效果也将被大大稀释。

⑥ 我们当以平常心看待此次结果,毕竟未来的结局是确定的:未来资本市场将会更加开放,国内国际市场互联互通将继续加速,A股纳入MSCI是早晚的事,正如我们越来越关注海外市场一样,全球投资者也越来越无法忽视A股的存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