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超级星期四”来袭 料对中国股市汇市冲击较小

中国证券网
2016-06-15 13:51

已收藏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发布最新政策声明和经济与利率预期。由于5月非农报告表现疲弱,加上英国退欧公投方面的不确定性较大,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有投资者已经将美联储下次升息时间预期推迟至12月。

机构预计本周加息概率很低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Derek Holt指出,在趋势就业增长问题解决前,FOMC可能不会放心加息,而这或需几个月或更长时间的就业数据才能解决;就业市场恶化趋势意味着本周不可能加息,而7月份加息的概率也很低。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会重申FOMC对于2016年加息将是适宜的这一预期,但并不会在加息问题上给出任何时间点的暗示;预计6月份FOMC决议声明并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毕竟美联储处于观望状态,相信后续几次会议也不会给出任何暗示。美银美林对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的基准假定依然是9月份,并称7月份加息的障碍“相对较高”。

彭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Michael Mcdonough考虑到美国大选因素,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两次升息,一个是7月份,一个是12月份。

英国脱欧公投为美联储加息前景蒙阴影

除美国自身经济数据不佳以外,英国脱欧公投也为其加息前景蒙上阴影。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警告称,英国6月23日决定是否离开欧盟的公投“可能产生重大经济影响”。

再过一周多公投即将来临,而最新的多项民调都显示,“退欧”阵营领先幅度加大,想必耶伦定会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退欧对英国经济所带来的风险发表看法。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Holt表示,考虑到英国全民公决令美联储前景蒙上乌云,预计美联储在本周三会议上将维持现有政策不变。

“超级星期四”,多国央行将发利率决议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将迎来超级星期四(6月16日),除去美联储之外,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其中,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政策声明;北京时间6月16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6月16日15:30,瑞士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6月16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市场普遍预计,目前情况下,主要国家的央行仍会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不变,当然市场也应谨防这些央行出现意外事件,而引发市场动荡。

料对中国市场冲击较小

美国加息预期再度延后,有利于缓解人民币汇率贬值和资金流出压力。此前,主流分析师皆认为,2016年下半年人民币可能处于疲软态势。

另一方面,即便本周美联储暗示将在7月加息,分析师也认为,对人民币冲击相对较小。

而在A股方面,多数机构人士均认为,6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已经不大了,一来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二来英国退欧风险大增,在这些不确定性未消除之前,美联储二次加息的可能不大,这对A股或许是一个缓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