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PPP淘金热潮再现 证金汇金重仓持有13只个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9-21 09:24

已收藏


目前,PPP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领域。有分析人士指出,PPP是新一轮改革中的体制创新,让社会资本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将激发出新的市场活力。

在此背景下,昨日,PPP概念板块再度冲至涨幅榜前列,在市场关注度较高的91只概念股中,成都路桥强势涨停,森远股份紧随其后,涨幅达到5.6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20只PPP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标的,其中,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具体来看,成都路桥和阳普医疗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报披露显示,在上述PPP概念股中,已有1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家队身影,这13只个股分别为,阳普医疗、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森远股份、兴蓉环境、中国建筑、中信银行、现代投资、物产中大、首创股份、葛洲坝、国统股份、国中水务。

事实上,政府、社会资本和百姓都对PPP项目寄予厚望。在此背景下,机构也纷纷看好PPP主题投资机会。

其中,广发证券就表示,PPP是当前最大的投资主题:1、催化剂不断:后续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释放,10月份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税收优惠等政策,均将提升板块热度;2、资金加速到位:1800亿元国家PPP引导基金加速落地,银行等金融机构放款加速。在政策、资金扶持加速的背景下,“大订单-再融资-更大订单-继续融资”逻辑开始兑现,上市公司拿订单动力强,在手订单推升2016年、2017年年报业绩大增预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