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深交所、港交所等定于10月17日至11月9日组织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

中国证券网
2016-10-10 17:20

已收藏

据中国结算网站10月10日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发布《关于开展深市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确保深圳市场港股通业务的顺利开展,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以及香港联交所、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0月17日至 2016年11月9日,在深市交易独立测试系统组织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以检验各方港股通技术系统交易业务及非交易业务的正确性。

  【通知全文】

  关于开展深市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的通知

  各参与人及相关单位:
  为确保深圳市场港股通业务的顺利开展,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以及香港联交所、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0月17日至 2016年11月9日,在深市交易独立测试系统组织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以检验各方港股通技术系统交易业务及非交易业务的正确性。
  现将相关测试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在深港通业务开通时首批参与的单位,应当参与本次测试,其他单位按照自愿原则决定是否参加。拟参与本次测试的单位,请于2016年10月13日前,通过深交所会员业务专区提交“深市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报名表”(模板见附件1),并加盖公司公章。
  二、未参与过9月港股通联网测试的单位,需为本次测试申请开通交易单元权限,请在本次测试报名表中填写需要开通港股通权限的交易单元号等信息。已经参与过9月港股通联网测试的单位,相关交易单元的港股通权限将继续维持开通状态,不需要额外申请。
  三、本次测试日期为2016年10月17日-11月9日,每日测试时间为8:30至20:00,测试期间每日均模拟日常交易、非交易处理全过程。
  四、本次测试的内容包括:
  1、交易:深市港股通交易委托的申报和回报,重点测试该类委托能否正常提交并收到回报。
  2、行情:深市港股通一档行情的接收。
  3、其他数据文件交换
  (1)交易参考信息文件,包括国际市场互联状态信息文件、国际市场互联标的信息文件、国际市场互联汇率信息文件、港股产品信息、最小价差文件等;
  (2)港股收盘价格文件。
  4、D-COM系统
  (1)深市港股通股票公司行为的申报和回报;
  (2)深市港股通股票非交易业务的申报和回报。
  5、结算相关业务处理
  (1)交易业务,重点测试交易在正常交收周期和特殊节假日安排下的清算和交收、风控资金的清算交收;
  (2)公司行为业务,包括红利派发、送股、供股、收购、分拆合并、投票等业务,重点测试以上业务的申报处理和清算交收处理;
  (3)非交易业务,包括冻结、 转托管业务,重点测试以上业务的申报处理和清算交收处理。
  五、各参测单位应以独立于生产系统的测试环境开展仿真测试,做好详尽的系统测试计划,落实专人负责本次测试工作,并按照《深市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方案》(见附件2)等相关技术文档做好相关准备。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对参测单位测试情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参与人业务与技术就绪准备情况综合评估。
  六、各参测单位应于测试过程中详细记录测试现象与结果,检查其正确性,并于仿真测试期间的每周五的17:00之前登录本所“会员网上业务专区”首页“快速导航―在线调查表”栏目填写并提交测试反馈表《深市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反馈表》(参见《深市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方案》中附件一),非会员用户请将填报好的反馈表发送至ssegcb@szse.cn和szjsb@chinaclear.com.c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