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特朗普效应继续 东京股市暴涨千余点

东京
2016-11-10 18:27

已收藏

特朗普效应10日继续搅动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9日暴跌900余点后,10日急剧反弹,狂飙1092.88点,收盘报17344.42点,一举收复9日失地,涨幅高达6.72%。

受隔夜美股全线上涨拉动,东京股市10日早盘高开并在不到半个小时之内拉升960余点。汽车、电机等股票被大量买入。

初步统计显示,在8日举行的选举中,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维持了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市场认为,这是代表未来特朗普政府能顺利运转的利好消息。另外,在选战中频频抛出过激言论的特朗普在获胜演讲中的平和表现,也提振了东京股市投资者的信心。 在外汇市场上,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减弱,安全资产日元被抛售,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3个半月来低位。

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也大幅上涨75.19点,收盘报1376.35点,涨幅为5.7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明年1月特朗普宣誓就职之前,东京股市的大起大落可能还将持续。

对于日本市场的激烈反应,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主席研究员金坚敏认为,特朗普当选对日本市场的影响目前还只是心理上的影响,因为他的很多政策以及他会不会推行贸易保护主义、保护到什么程度,都有待观察。日本的实体经济不会马上受到影响。

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主任濑口清之表示,如果特朗普如竞选时一样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那么TPP就无法生效,这意味着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参与度将下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