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一带一路概念盘中走强 中铁二局涨停

中国证券网
2016-11-11 11:09

已收藏

周五,铁路基建、一带一路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中铁二局涨停,中国交建涨逾6%,盘中曾一度涨逾8%,中国铁建、红宇新材、中工国际、北部湾港等多股拉升。

今日消息面上,有外媒称,特朗普表示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或不再考虑在韩国设立萨德系统,并希望就任后尽快访问中国。

国泰君安曾发布报告认为,特朗普当选利于“一带一路”等基建建筑公司。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或下降,但中期看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在。对建筑板块的影响如下:中国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背景下,基建/PPP作为对冲经济下滑的稳定器可能将会摆到更为突出的地位;如果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增加,将利好国际工程企业增加汇兑收益;特朗普主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高铁、基建,并在未来十年内对基础设施项目投入1万亿美元资金,中美两大国均发力基建料驱动全球基建市场,利好国际工程建筑公司;美国在海外战略或收缩而更加注重国内经济问题,中国自身的一带一路策略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有所下降,基建龙头公司海外业务进展料加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