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李小加:沪港通、深港通机制不会造成资金外流

中国证券网
2016-11-16 14:51

已收藏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参加“聚焦深港通——内地香港资本市场论坛”,在回应近期市场对内地资金外流的担忧时,李小加指出,沪港通、深港通机制不会造成资金外流,人民币一直在“封闭的”系统之内,当港股通股票出售后,人民币将返回内地账户,因此沪港通、深港通“不是资本的离境工具、入境工具,是纯粹的投资工具”。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16日消息,李小加称,沪港通、深港通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交易过境,而清算、结算不过境”。在这种模式下,内地老百姓可以坐在家里投资世界,世界人民可以通过香港投资内地。

  
沪港通启动两周年,深港通启动亦箭在弦上。业内人士称,沪港通、深港通将进一步推进内地和香港资本的互联互通,提升港股估值和成交量。作为渐进的机制,沪港通、深港通将不断优化规则,并为投资者推出丰富的新产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