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恒生银行:深港通开通利好两地股市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1:33

已收藏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认为,深港通的开通,长远利好两地股市的发展,让深圳与香港股市形成互补。互联互通安排也将丰富上海、深圳及香港三地股票市场投资者的经验。

冯孝忠认为,相比香港及上海股市,深圳股市的板块组合较多元化,当中科技、消费及工业比重较高,较多新经济及高增长板块。虽然深圳股市的估值较高,不过盈利增长也高,加上行业比较独特,所以深圳股市有其吸引力所在。内地经济结构正逐渐转型,传统板块占经济比重将逐步下降。预计新经济板块如信息科技、电子消费品、旅游、新能源、环保等将崛起,板块盈利增长潜力较高。深圳股市这类板块比重较大,或能吸引海外投资者使用深港通投资深圳股市。

对于资金南下,冯孝忠认为,沪港通开通至今,南下港股通日均买入金额占港股成交额比例渐渐上升,内地南下资金对香港股市的影响力逐渐增加。深港通开通后,长线可增加港股流动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