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深港通基金年内已成立47只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3:46

已收藏

备受瞩目的深港通今日正式开通。从基金公司布局情况看,不少公司强力布局深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从主题基金成立情况看,今年以来已有47只“沪港深”基金成立,仅11月份成立的就超过10只,另有20只“沪港深”基金申请发行。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共有68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其中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旗下沪港深系列基金已有11只(AC合并),另有1只发布了招募说明书,是拥有沪港深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在年内成立的47只“沪港深”基金中,其中混合型基金有33只,股票型基金有12只,其它类型的有2只。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沪港深基金产品将对QDII产品形成竞争:“沪港深基金相比QDII基金最简单的不同点在于申购和赎回,QDII产品申购又赎回基本上需要七八个交易日,通过沪港深基金,申购和赎回的效率会有很大提高,通过沪港深基金,基金公司到香港去买股票更方便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