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港股通28日合计净买入46亿港元 疑似机构南下扫货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20:40

已收藏

由于有内地资金于港股复市后大举买入建设银行H股等大蓝筹,沪港通下的港股通28日净流入额达42.8亿港元。

港交所数据显示,28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限额剩余59.87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61.10亿港元,卖盘成交18.29亿港元,净买入42.8亿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限额剩余101.7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4.02亿港元,卖盘成交1亿港元,净买入3.02亿港元。南向合计净买入约46亿港元。

事实上,内地资金南下买港股自上周开始就出现力度加大的迹象,上周三开始,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净买入额维持在10亿港元以上,上周五的净买入额已接近30亿港元。从买入标的看,香港市场的大型蓝筹股成为买入的主要对象,28日,仅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就净买入建设银行H股24.65亿港元。有市场人士指出,买盘可能主要来自内地机构。

北向方面,由于海外圣诞假期刚过,一些海外投资者还处于休假状态,沪股通和深股通交投均较平淡,其中沪股通每日限额还剩137.85亿元,买盘成交11.80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20.61亿元人民币,净卖出8.81亿元人民币;深股通每日限额剩余126.15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6.53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3.14亿元人民币,净买入3.39亿元人民币。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5.42亿元人民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