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沪指小幅收跌0.12% 两市成交额持续攀升

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15:29

已收藏


周二,沪深两市未能延续上个交易日的普涨行情,在窄幅震荡中结束了一天的交易,三大股指收盘均小幅下跌。市场热点分散,权重板块表现不佳,但两市成交金额持续上升,延续节后资金回流态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53.09点,下跌0.12%;深证成指报收10055.57点,下跌0.23%。创业板指报收1889.13点,下跌0.60%。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351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约220亿元。

  
盘面上看,工程机械、建材、有色等行业全天领涨,其中三一重工涨逾3%并创下反弹新高,天山股份、上峰水泥、青松建化等多只水泥股收盘大涨。同时,昨日大涨的次新股板块表现有所分化,而石油、证券、建筑等权重板块全天表现不佳,整体跌幅靠前。

  
此外,代表高风险偏好的融资买入金额在节后已连续两日回升。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50.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0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93.19亿元,增加11.98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744.1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7.05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从市场成交金额来看,节前资金流出过节的迹象十分明显,节后市场有望迎来资金回流,推动指数开启扩张路径。方正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赵伟认为,短线大盘将挑战60日线压力,能否有效跨越并站稳,量价有效配合是关键,建议投资者关注国改、混改、土地流转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个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