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证监会: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中有进"

北京
2017-02-11 15:12

已收藏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表示,2017年,证监会将保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中有进"。

在10日至11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刘士余说,2017年的资本市场运行内外环境将更趋复杂,证监会将以稳定为底线、以发展为主旋律,从六个方面把握住"稳",六个方面体现出"进",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和监管各项工作。

具体来看,在"稳"的方面:一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不偏离;二是市场证明行之有效的监管政策和做法不动摇、不折腾;三是资本市场运行要稳;四是持续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对市场运行中的各种问题和现象反应要灵、判断要准、行动要迅速;六是应对风险的各种预案要全、责任要明、出手要果断。 在"进"的方面:一是"四个意识"必须要增强;二是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要提升;三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要深化,市场基础性功能要强化;四是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要净化,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五是证券期货行业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有所提升;六是开放要有新举措,法制建设要有新成就。

刘士余强调,2017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继续提升监管能力,切实推进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