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多家创新层公司拟IPO 新三板或迎“转板潮”

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10:33

已收藏


据《中国经济周刊》14日报道,一边是新三板低流动性的限制,一边是A股IPO提速快发,让新三板公司纷纷心生退意,谋求“转板”再生。2017年开年仅两周时间,已经有景域文化、英雄互娱和开心麻花三家新三板明星公司表露出“跳出”新三板市场的意向。

  
已经挤进新三板创新层的开心麻花在1月9日发布公告称,准备在创业板上市,并拟聘请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进行上市的辅导工作。

  
登陆A股,承载了无数创业者的梦想。在新三板的挂牌企业中,像开心麻花这样萌生退意的优质公司并不在少数。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已经有162家创新层企业抱团宣布IPO计划。进入2017年,A股平均每天都能纳入3家IPO。

  
一些创新层企业的质量不输于甚至已超过了创业板的部分企业。据Choice统计显示,创新层2015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78%,远高于创业板的10.34%,然而市盈率只有21.17倍,远低于创业板的69.95倍。

  
除此之外,新三板951家创新层企业中有875家企业在财务方面也符合创业板IPO要求。

  
然而,转板之路却并不平坦。回顾历史,从新三板转板至A股市场,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形容绝不为过,从2007年至今总共才14家完成了这个“壮举”。

  
不过,从近来的形势看,转板速度似乎在加快,仅2016年就有3家公司成功转板,分别是江苏中旗、拓斯达、三星新材,前两者是转到了创业板,而三星新材则在新年元旦过后完成了“鲤鱼跳龙门”,成为新三板有史以来第一家主板IPO过会的企业。不过即便如此,目前来看,转板难度依然较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