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银行次新股大涨 早盘主力资金流入逾8亿

中国证券网
2017-02-15 13:51

已收藏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5日上午,有7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21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的行业为银行,涨跌幅1.10%,上午换手率0.12%,成交金额109.2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量8.30亿元;上午资金净流出最大的行业为有色金属,涨跌幅-0.88%,上午换手率0.98%,成交金额132.9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量-5.54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早盘银行板块的次新股涨幅居前,其中,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涨停,常熟银行、杭州银行、贵阳银行也涨幅居前。

东莞证券分析师邓茂认为,虽然上市银行板块中次新股估值水平大幅高于原来的16家大中型银行,但在A股这种市场环境下,这种差异并不能主要用基本面来解释。

邓茂指出,从属性上来看,银行次新股的次新股属性特征要强于银行股属性,近日来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走势独立,不同于银行板块一直以来的同涨同跌。原因主要是由市场特点决定,次新股往往具有市值小,机构持仓少的特点,同时大股东处于限售期,卖出压力也小,交易活跃博弈性机会特更大。

但从交易角度看,邓茂认为仍可关注银行次新股。毕竟大盘上涨,市场风险偏好高,次新股涨幅往往大幅好于大盘;当前市场回暖特征明显,股指反弹至今年以来新高,次新股的涨停潮逐渐涌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