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沪指低开高走涨逾1% 大消费板块走强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15:30

已收藏


在上周五小幅回调之后,周一沪深两市涨势凌厉。在酿酒、家电等大消费板块及港口、建材等周期股的带动下,股指步步上攻,行业板块普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39.96点,上涨1.18%,成交额2502.76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329.00点,上涨1.29%,成交额2485.59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894.96点,涨0.64%。

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局面。基于业绩确定性的酿酒和家电板块成为上涨主力。次新银行股继上周再度表现抢眼,其中,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纷纷涨停,杭州银行、贵阳银行、张家港行、上海银行等也均录得不错涨幅。航空、多元金融、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板块则涨幅靠后。主题方面,奢侈品、京津冀、海上丝路、地热能、水利建设等题材盘中持续活跃。

国金证券李立峰认为,在当前时点,“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开春后工业品等将步入开工旺季,经济数据整体偏暖;A股年报披露步入密集期,上市公司盈利好转趋势有望延续;市场对中央“两会”的改革憧憬预期等因素将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