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富兰克林邓普顿:A股纳入MSCI是大势所趋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20:03

已收藏

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史蒂芬多佛今日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我们认为A股被纳入MSCI指数是不可避免的。”

他说,目前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在全球性的投资指数中占比较低,海外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对于中国股票配置不足。未来只要将中国股票在全球投资组合的占比提高到一个市场应有的水平,就会有大量海外资金涌入A股市场。

他还表示,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便利度已超过QFII机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现在富兰克林邓普顿进行A股投资已较以往便利很多。

对于MSCI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对公司投资策略的影响,他解释称,富兰克林邓普顿采取主动投资策略,根据股票基本面、以自下而上的方式选股;而MSCI的决定更多影响到被动投资策略。不过公司客户很多会把相关的指数基金表现作为邓普顿基金的业绩评估标准,因此公司亦会关注MSCI决定所带来的各方面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