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一带一路”板块进入战略兑现期 机构布局两主线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0:03

已收藏

“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给相关板块带来的趋势性机会不容忽视,在我管理的权益产品中,大约配置了20%的‘一带一路’股票。”沪上一家管理较大规模权益类产品的基金经理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一带一路”战略未来的发展空间,诸多机构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基于自上而下的角度,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海外营收占比高的对外工程承包类企业,具有丰富的海外工程承包经验和较大的营收外汇敞口,将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有望成为市场后期配置重点;二是建议关注设施互通概念。设施互通是“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重点,高铁、路桥、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走出去”的重要名片,基础设施类央企将大幅受益。分析人士预计,该类建筑央企订单或在去年高增长基础上继续大幅增长,将有望带动建筑央企未来盈利预期提升。

从调研数据来看,多数机构认为2017年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集中兑现期,相关企业体现为业绩与政策共振,而“一带一路”论坛一方面带来短期的政策催化,另一方面实际订单落地提升相关公司的业绩。

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指出,“一带一路”主题投资的标的可以从产业及区域两条主线入手。第一,产业主线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主要影响在于,“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会带动国际工程承包、综合类基建、优势产能及产业输出(高铁、特高压、核电、钢铁等)、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订单提升,带来向上的业绩弹性。第二,区域主线方面新疆等地基建增量巨大,利好本地公司;福建等地的港口、机场公司则受益于“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推进。

具体到个股上,机构集中推荐具备订单优势的央企上市公司,随着未来“一带一路”沿路相关国家的订单落地概率将上升,其中综合实力强劲的中字头企业已经可以看出订单上行的趋势,可关注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葛洲坝、中工国际、中钢国际、中材国际、北方国际等相关个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