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大盘午后震荡走低 可燃冰概念助推油气板块领涨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14:51

已收藏


沪深两市午后震荡走低,深证成指失守100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0.14点,下跌0.46%,成交1681亿元;深证成指报9974.35点,下跌0.56%,成交2319亿元;创业板指报1813.51点,下跌0.5%,成交736亿元。

盘面上,受中国首次海域天然气合物(可燃冰)试采成功消息提振,油气板块午后强势拉升,领涨市场。其中潜能恒信、石化机械、中海油服涨停。而大消费板块全天涨幅也较为靠前,食品和医药板块中海欣食品涨5.04%,特一药业涨5.3%。

跌幅方面,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主题领跌市场。不过此轮雄安概念新上任的龙头,北京科锐和太空板业走势依然较强。北京科锐一字涨停,本周以来收获四连板。太空板业盘中触及涨停,但午后回调明显,仅收涨3.78%。而前一波龙头今日跌幅较大,河北宣工、韩建河山和青龙管业跌停,先河环保、冀东装备均跌幅超8%。

恒泰证券认为,近日来题材个股分化明显,较多个股冲高回落,低位补涨股相对活跃。市场并未出现新的热点板块接力炒作,盘面的主线较为凌乱。雄安新区、高送转和次新股是近阶段主力资金反复炒作的品种,人气较佳。预计后市仍会有短线强势股在此诞生。因此建议投资者策略上以潜伏低吸应对较为稳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