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瑞银:A股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几率高于以往

中国证券网
2017-06-07 13:36

已收藏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7日收到的报告,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表最新中国离岸股票报告认为,沪、深港股通机制改善了投资境内市场的限制,使得此次中国A股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的机会高于以往,但这也并非大局已定。

本月下旬,MSCI将公布最终的指数调整决定。这已经是A股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国际指数。今年3月,MSCI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将A股市场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新提案,并启动新一轮的市场征询。

瑞银指出,MSCI的新提议根据2014年底启动的内地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来设计,基本解决了在先前QFII/RQFII机制下投资者的两大顾虑:资本流动限制和自愿停牌。全球主要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也首次公开支持将A股纳入MSCI全球指数。

但报告称,监管机构对挂钩A股金融产品事先审批仍是一大障碍,此为A股2016年未获准纳入的原因之一。MSCI建议取消预先审批是A股纳入指数的关键。如果在改善预先审批的障碍上看不到明显进展,瑞银认为A股被纳入的可能性低于50%。但倘若这个绊脚石能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内获得妥善解决,A股获准正式加入MSCI 指数的可能性很高。

瑞银还指出,MSCI决定纳入A股将有利于其长期发展,因为这将促进中国境内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进一步融合。一旦纳入,估计将有80至100亿美元追踪新兴市指数的资金被动流入A 股。但该行不认为短期内会对A股指数有明显的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