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逾120亿元“聪明资金”加速北上 绩优股受青睐12只股价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6-12 10:26

已收藏

近期A股市场触底反弹,在此背景下,“聪明资金”加速北上扫货,其中,绩优白马标的成为北上资金追捧的主要目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依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6月2日以来截至9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49.76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70.38亿元,近6个交易日沪股通与深股通资金总计净流入达120.14亿元。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跃股数据来看,近6个交易日内共有40只个股现身在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十大活跃股榜单中,其中,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海康威视、浦发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7只个股期间登榜次数均为6次,另外,招商银行、上汽集团、方正证券、京东方A、歌尔股份和老板电器等个股期间登榜次数也均达到4次或以上。

从累计流入金额来看,上述40只个股中,有32只个股近6个交易日内实现北上资金(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入,占比达八成。其中,有19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合计金额达70.83亿元,而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格力电器、方正证券、歌尔股份、上汽集团、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均在2亿元以上。

二级市场上,在上述实现沪股通或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的32只个股中,近6个交易日内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6只,其中,大华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7.70%,华域汽车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也达13.40%,另外,歌尔股份、海康威视、分众传媒、美的集团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0只个股中,近6天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达到13只,其中12只个股均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有9只个股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进一步看,除上汽集团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为17.53%外,其余的8只个股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均在20%以上,分别为海康威视(34.56%)、老板电器(33.38%)、美的集团(26.88%)、大华股份(24.80%)、贵州茅台(24.44%)、恒瑞医药(23.24%)、苏泊尔(22.79%)、云南白药(20.03%)。

对此,西南证券表示,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依然偏高,但有部分行业已经低于港股或美股,比如日用消费品、金融等板块,而可选消费也与美股估值相近,因此可以看到海外资金当前频繁操作的个股都集中于这类行业,比如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美的集团等。策略方面,可从以下三主线挖掘白马股的后市机会:1.关注当前估值较低的行业,比如可选消费、日用消费品、金融等;2.关注高增长、低估值的行业龙头;3.关注当前海外资金大幅增仓个股,比如海康威视、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恒瑞医药等。

不过,深圳丰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斌认为,在后市价值股内部也会出现分化,那些估值还比较便宜的价值股仍会继续上涨,而前期涨幅较大且估值逐渐走出合理区间的白马股,则将面临调整压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