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荷宝:A股纳入MSCI有助提高人民币国际地位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09:43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4时30分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荷宝(Robeco)投资管理公司亚太股票联席主管及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Victoria Mio)及荷宝中国研究总监鲁捷评论指出,这是中国A股融入全球市场的里程碑。作为世界第二大市场,中国A股终于走上全球舞台并成为焦点。

他们认为,虽然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它仅会吸引到100至150亿美元资金被动流入,而中国A股市场每日成交量为500至600亿美元。但从长远来看,它的影响可能是深远的。A股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有助于人民币提高其作为国际货币的地位,还将改善A股的投资者结构。随着国外参与度的提高,中国A股市场将逐渐与国际市场趋同。荷宝也在最近推出了一个中国A股基金以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他们还表示,保守地说,根据中国资本市场自由化的进展,A股被完全纳入MSCI体系仍然需要经历约5至10年的过程,但这一进程将刺激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并帮助改善市场监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