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瑞银高挺:维持沪深300指数3750点目标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14:13

已收藏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21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维持中国A股沪深300指数年底到达3750点的目标。北京时间21日14时11分,该指数报3565.15点。

他表示,今年以来,企业的盈利和整体业绩好于预期。与此同时,金融监管正在加强,使得资金成本提高,可能对A股整体估值带来一定压力。均衡来看,瑞银维持沪深300指数3750点的目标不变。高挺还表示,鉴于大家都对经济增长小幅放缓存有预期,因此,下半年A股如何走主要取决于企业盈利。

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4时30分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根据公告,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高挺对此表示,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的股票数量从此前提案的169只增加到222只,主要区别在于纳入了两地上市公司所对应的大盘A股(其H股是当前MSCI中国指数的成分股)。这将使得约141亿美元的资金流入A股(包括23亿美元跟踪MSCI指数的资金流入和118亿美元的主动型资金),相对于A股每日4000亿的交易量,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意义大于短期实质影响。

从更长时间线而言,高挺看好数个领域,包括消费。他指出,消费领域和中国人口数量增加、消费者收入增长以及城镇化的关系非常大,所以可选消费、必需消费等领域未来有望战胜整体指数。第二,一些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值得关注。第三,更加灵活反映中国经济变化的民营经济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