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白马股行情再升温 涨价题材龙头重挫 机构如何“掘金排雷”?

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08:52

已收藏


沪深两市昨日低开高走,日K线双双收出五连阳。沪指收盘刷新逾3个月新高。虽然指数进一步上涨,但与上周最大的不同是,领涨品种从周期股切换回了消费白马股,其中又以贵州茅台股价时隔一个月再创历史新高最为惹人关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250.60点,上涨0.39%,成交2506亿元;深证成指报10404.22点,上涨0.38%,成交2423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86.44点,下跌0.22%;上证50指数报2654.38点,上涨0.57%。

盘面上,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卷土重来。白酒板块全天表现强势,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盘中双双刷新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收盘报477.80元,上涨0.97%。此外,金徽酒收涨7.33%,英力特上涨3.60%。

家电板块同样涨幅靠前,格力电器、华帝股份盘中刷新历史新高,格力电器收盘报41.30元,上涨1.45%,华帝股份上涨6.03%,美的集团、小天鹅A等涨逾3%。

在被周期股短暂抢去风头之后,消费白马股本周再度接过领涨大旗,龙头品种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市场“业绩为王”的主流审美仍未发生改变。从部分个股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上看,大消费板块的高景气度或将延续。

白酒板块中的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沱牌舍得、酒鬼酒均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体量较大的洋河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66亿元至39.37亿元,同比增长10%至15%,其余3家公司的净利润预增幅度均在50%以上。

相关上市公司普遍认为,白酒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的营业收入增加是半年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洋河股份表示,今年以来白酒行业景气度有所提升,公司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营销实现平稳增长。酒鬼酒方面表示,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酒鬼酒系列产品收入较2016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兴业证券认为,作为传统淡季,2017年第二季度白酒行业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茅台批价居高不下,五粮液批价稳中有升,次高端名酒掀起涨价潮。自一季度末以来,市场对白酒行业强回暖的认知正不断强化,资金对该行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预计白酒板块行情将持续发酵。

对于家电行业,申万宏源表示,空调产业出货端保持高增长,龙头公司将继续领跑。据有关数据统计,2017年6月空调行业销量1413万台,同比增长41.4%,其中内销955万台,同比增长66.8%,重点公司美的、格力和海尔增速大幅领先。此外,7月以来全国各地普遍出现高温天气,天气炎热带来三季度旺季需求的提升,有望使得空调行业增速继续超预期。

在消费白马股升温的同时,上周领涨的资源类品种昨日出现明显回撤。煤炭板块逆势领跌,平煤股份、兖州煤业、潞安环能等多股跌幅超过3%。有色金属与锂电池板块同样大幅回落,华友钴业下跌5.46%,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跌逾3%。

兴业证券王德伦策略团队表示,自7月中旬以来,经济预期迅速转向乐观,周期股的逻辑从盈利稳定、估值修复再次转向炒经济预期。但预期的波动远比基本面波动更剧烈,需要警惕周期股“过山车”行情重演。尽管不排除周期股随着预期升温继续上行,但当前时点介入的性价比已经不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