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投资者情绪逐步修复 两融余额时隔4个月再破9200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8-21 09:25

已收藏


截至8月1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922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4亿元,是今年4月20日以来首次跨过9200亿元关口。

据证券日报报道,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素有投资者情绪晴雨表之称的两融余额,其走势的持续升温代表着融资客投资热情的提升,说明当前投资者情绪已经逐步得到修复。

杨德龙进一步解释称,目前支持市场向上的逻辑主要有三点:一是从全球市场来看A股处于严重低估状态,A股具有补涨需求。比如以市值与GDP比重指标为参考,在全球范围来看1:1的比重是合理的,但是A股的比重指标只有0.7,远远低于国际水平;二是从国内大类资产配置来看,楼市调控、债市调整,会导致一部分资金从楼市、债市中流出,进入股市,给股市带来增量资金;三是经济基本面在不断改善,特别是周期性行业的盈利能力大幅提高,所属行业上市公司的产品价格也在不断提升,为其股价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轻工制造和汽车的融资净买入额为负,分别是-0.47亿元和-1.32亿元,其余26个申万一级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全部为正,其中,净买入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4个,分别为计算机17.31亿元、银行14.85亿元、电子13.14亿元和有色金属12.02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