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上海国改股表现强势 上海三毛涨停

中国证券网
2017-08-30 09:30

已收藏

30日早盘,上海国改股表现强势,截至发稿,上海三毛涨停,上海九百大涨逾7%,上海凤凰涨逾6%,锦江投资涨逾5%,上海物贸、上工申贝均有不错表现。

消息面上,备受关注的上海国资改革又有新动作。龙头股份、申达股份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纺织集团通知,上海市国资委正筹划涉及纺织集团重大股权的转让事项。纺织集团为龙头股份控股股东、申达股份间接控股股东。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两公司股票自8月30日开市起停牌。

当晚,东方创业亦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于8月29日接控股股东东方国际集团通知,后者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国资部门正筹划涉及东方国际集团的重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同样自8月30日起停牌。

资料显示,截至6月末,纺织集团持有龙头股份1.28亿股,持股比例30.08%。今年1至6月,龙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下降2.31%,实现净利润3691.83万元,同比下降26.7%。

申达股份则在5月19日公布了定增方案,拟向包括控股股东申达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4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1.57亿元,用于收购IAC集团之ST&A业务相关资产等业务。

作为上述两家公司的直接及间接控股股东,纺织集团通过多年转型发展,已初步形成以科技为先导,以品牌营销和进出口贸易为支撑,以纺织先进制造业和时尚产业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另一方面,东方国际集团则是总资产超百亿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东方创业为其旗下的核心上市平台。

对于此次三家上市公司的同日停牌,有市场人士指出:国企改革将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取得进展和突破,上海作为国资重镇,有望进一步盘活资产、提高证券化水平,致力于产业提升和国资成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