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发布 投资者对大盘向好预期保持稳定

中国证券网
2017-10-16 09:09

已收藏

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今年8月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58.6)后,9月份小幅回调至58.1,环比微降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的信心依然较强,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创2016年以来新高。

这是投保基金公司近日发布的《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报》(2017年第9期)中传递出的信息。这期投资者信心调查始于9月28日,截至10月1日,有效问卷回收率达到94.5%。

除上述结果外,调查还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持续上升,这成为提振总指数的又一积极因素。同时,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微升,对大盘向好的预期基本保持稳定,大盘抗跌指数则继续高位上升,投资者买入意愿依然保持在50中值以上。

从各项子指数来看,国内方面,我国制造业PMI达到2012年5月以来最高点,保持了较强的经济增长韧性,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为64.8,与上月持平,依然保持强势;与此同时,定向降准政策进一步改善了市场流动性预期,国企混改明显提速,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达到65.4,环比上升6.2%;市场方面,9月大盘窄幅震荡,临近双节交投活跃度受到一定影响,但盘面仍呈现出一些积极因素,结构性热点依然丰富,大盘乐观和大盘反弹指数分别为59.2和52.4,环比小幅回落2.6%和2.2%;买入指数为51.3,环比小幅下降1.7%,依然位于偏乐观区间;股票估值指数为49.0,环比微升0.6%。

引人注意的是,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在季度末及“双节”临近、资金价格上升的情况下,央行流动性调控平稳有序,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则,进一步改善了市场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有助于缓解资金压力,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同时,央企混改及重组整合提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热点和活力。9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达到65.4,较上月的61.6上升了6.2%。其中,37.8%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将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产生有利影响;40.6%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10.5%的投资者预计,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回答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占比为11.1%。

从买入意愿来看,9月买入指数为51.3,较上月的52.2小幅回落1.7%,投资者买入意愿连续两个月处于偏乐观区间。其中,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16.5%;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4.4%;有50.5%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8.6%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