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两公司提前结束募集 第二批公募FOF蓄势待发

中国证券网
2017-10-17 10:16

已收藏

作为年内基金业最受重视的创新产品,公募FOF不仅吸引业内外的关注,也获得投资者真金白银踊跃认购。据悉,首批6只公募FOF中已有2只公告提前结束募集,其余4只发行情况良好。此外,据相关人士透露,第二批公募FOF已经提上日程,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即将获准发行。

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是首只结束募集的公募FOF,10月16日是其募集的最后一天。南方基金近期公告表示,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0月27日,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募集金额已满足提前结束募集的条件,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0月16日,并自10月17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据悉,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发行首日募集规模即超3亿,之后在首批公募FOF中率先突破10亿。南方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一切都得益于公司之前准备工作相当充分,对渠道的培训也比较到位,预计首发规模本周内将公布。

无独有偶,嘉实基金也决定提前结束募集。公告显示,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于9月26日起开始募集,经公司与相关销售机构协商决定,募集截止日从原定10月31日提前至10月20日,自10月21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嘉实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公募FOF首发情况良好,更重要的是后续拿出良好的业绩,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记者采访了其他4家在售公募FOF的基金公司,4家公司均表示,目前公募FOF的发行情况符合预期,暂时没有提前结束募集的打算。部分基金公司还准备在最后两周增加广告投入和网上网下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首发规模。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的两周时间相当重要,机构资金往往在最后几天进入,募集规模在目前的基础上还将有相当程度的提升。

首批公募FOF正在热售期间,第二批公募FOF也提上了发行日程。业内相关人士表示,第二批公募FOF最早本月底下月初就将获准发行,名单有望在第一批提交申请的基金公司中产生,具体时间还要结合首批公募FOF的发行节奏与其他基金产品的发行密度来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