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上投摩根:盈利估值情况在变 价值投资不变

中国证券网
2017-10-18 09:54

已收藏

受国庆节期间环球市场普遍大涨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表现强势,上证综指突破3400点,后期市场略有回落,全周维持平稳震荡格局,下半周成交量略有下降。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从板块来看,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仍在调整格局中,但环保、食品饮料、医疗保健、水务等非周期板块的表现较为突出。两市融资余额依然保持稳定上升趋势,距离万亿仅一步之遥,这也显示市场投资情绪依然较高。

对于未来市场,上投摩根认为,企业盈利和估值水平依然是甄选投资品种的主要因素。随着三季报数据的逐步披露,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出现分化,不少受短期因素刺激的行业和公司,盈利能力无法持续。而经过较长的调整、恢复阶段后,不少行业和公司的盈利水平也逐渐企稳回升。观察企业盈利和估值水平的相互变化,仍是未来投资的重心。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未来景气度相对较高的行业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包括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业绩稳定但估值偏低的行业,包括银行、地产、建筑、家电、医药、传媒和食品饮料等可能在震荡市中获得超额收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