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贵州茅台开盘大涨近7% 股价突破600元大关

中国证券网
2017-10-26 09:41

已收藏

26日早盘,贵州茅台开盘大涨近7%,股价突破6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7600亿元。

据上证报26日报道,在公司下半年股东大会召开的前夜,贵州茅台发布了亮丽的三季报,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99.84亿,同比增长超60%。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38%,超出市场预期。不过,证金公司等多家主要机构在三季度继续小幅减持了公司股票。

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净利润87.3亿元,环比增幅近七成。超预期的三季报迅速“垫高”了全年业绩增速。截至9月底,贵州茅台手握200亿元预收账款“蓄水”,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而面对年末旺季的到来,贵州茅台今年业绩高速增长更是底气十足。按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净利润贡献约占全年三成的比例估算,预计公司今年业绩有望较去年增长六成。

不过,从三季报所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持股动向看,不少主要机构投资者趋于谨慎。证金公司自2016年二季度以来持续减持贵州茅台,2016年3月底持股近2.96%,截至今年9月30日已降至1.56%,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减持515万股。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席位、奥本海默基金、GIC PRIVATE LIMITED等也有小幅减持动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