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星石投资:两因素成就"11连阳"看好A股全年表现

中国财富网
2018-01-12 16:57

已收藏

  上证综指自2017年12月28日以来,连续11个交易日阳线上涨,创造2000年以来连续上涨的新纪录。星石投资认为,资金面好转和基本面预期带来了这次“新纪录”,看好A股全年表现。

  从历史上看,相似的情景在A股市场曾出现两次:第一次是2006年6月15日-6月29日,上证综指连续11个交易日收为阳线,但其中有两个交易日是下跌的;第二次是2015年3月11日-3月24日,上证综指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但是有一个交易日为阴线。

  本次连续11个交易日不仅上涨,且全部为阳线,可以说创造了新的记录。

  星石投资指出,本次股市的上涨是基本面预期与流动性转好的共同作用。在2017年底,市场普遍预计2018年经济增速将要下滑,同时加上年末资金面紧张与绝对收益投资者兑现收益的原因,使得A股出现了超过5%的回调。进入2018年后,年初资金面出现好转,国债收益率、Shibor、R007等利率大幅下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提出2018年改造棚户区580万套,部分城市放宽限购政策,使得市场一改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各大研究机构相继调高房地产投资与GDP增速的预测。在这两方面共同作用下,A股出现了连续的上涨。

  星石投资仍然看好全年A股的市场表现。其表示,我国经济质量正在不断改善,新消费、新投资、新出口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动能,同时A股的估值在全球仍处于较低水平,外资也有望继续增配A股。因此星石投资判断,经济的全球质量、估值的全球优势与资金的全球流动将带来A股的全球配置价值,这其中优质的价值成长股有望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