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医药股持续走强 九典制药涨停

中国证券网
2018-03-20 10:38

已收藏

20日早盘,医药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盘龙药业、九典制药双双封涨停,华森制药、天宇股份、康缘药业、易明医药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据证券时报20日报道,不少券商表示,坚定看好今年医药行业的向上拐点机会。上海证券表示,未来随着医药行业的整合加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因此,建议关注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如创新龙头、优质仿制药龙头、零售药店龙头、消费升级龙头等。

也有券商提出重点关注创新药和高端仿制药长周期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判断,短期内,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将首先享受进口替代的红利;长期看,率先进行创新药布局的企业,将长期享受估值溢价。

随着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业绩披露,市场对于业绩的敏感程度也会增加。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12月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2.50%和17.80%,增速较2016年同期分别上升2.8个百分点和3.9个百分点。目前来看,大部分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符合预期,一些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保持了较快的业绩增速。东吴证券认为,2017年医药行业估值有效消化,上市公司业绩稳中有升,为2018年慢牛市场奠定底部基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