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推出

中国财富网
2018-05-22 10:54

已收藏


21日,恒生指数公司正式推出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该指数覆盖香港或内地上市、并主要于粤港澳大湾区营运的公司,以反映该等公司的整体表现。

恒生指数公司报告显示,指数由250只成分股公司组成,选股范畴为合乎互联互通交易资格,而主要在“九市二区”营运的港股和A股公司。大湾区包括九个城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即“九市二区”,九市为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惠州和江门,二区为香港和澳门。

在250只成分股公司中,以深圳为主要营运地点的公司在指数中占比最重,共有99只,占指数比重约48%。其次为香港及广州,分别有64家和43家公司,占指数比重分别为26%和8%。另外,从行业分布来看,比重则主要集中于金融业、地产建筑业、消费品制造业和信息科技业,分别占指数比重31%、20%、17%及13%,合计146家公司,共占指数比重81%。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黄伟雄表示:“继美国纽约都会区、美国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都市圈之后,粤港澳大湾区为另一个经济上日趋重要的湾区,愈来愈受世界注目及重视。九市二区各具经济特色,互相配合发展能为大湾区带来更蓬勃的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