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欧洲汽车板块普涨

中国财富网
2018-07-07 09:44

已收藏

7月5日,受美国提议汽车进口零关税影响,欧洲汽车股普涨,截至北京时间当日17:30,宝马、戴姆勒分别涨逾2%,大众涨逾3%。

此前有媒体称,三家汽车巨头首席执行官与美国驻德大使会谈,美方称如果欧洲撤除对美汽车关税,作为交换,特朗普也会撤走对欧盟汽车关税。

约两周前,欧盟开始对美国价值28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时,美国方面曾表示,或将会对欧盟组装的进口汽车征收20%的关税。目前,美国汽车进入欧盟市场需缴纳10%的关税,而欧盟汽车进入美国市场的关税税率仅为2.5%。

欧盟委员会表示,如果美国真的对欧盟汽车实行新的关税政策,那么欧盟将进行反击。欧盟在向美国商务部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如若美国征收惩罚性汽车关税,那么欧盟将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同对此展开反制措施,可能涉及2940亿美元的贸易,占2017年美国商品出口的1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