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富兰克林邓普顿分析师:全球金融资产价格膨胀

中国财富网
2018-08-23 16:38

已收藏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股票总监Stephen Dover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出现消费转型和金融资产膨胀两种趋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报告指出,目前亚洲正在逐渐打破美国在全球消费形势的主导地位。近年来,一些亚洲国家或地区(尤其是人口众多的中国、印度和印尼)的国内消费水平激增。这些国家或地区的消费增长速度高于美国,大大提高了全球消费的平衡性。

而对于金融资产膨胀,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各大央行为全球经济注入了大量货币刺激,按照经济学逻辑推论,这会在全球范围内带来广泛的通货膨胀。尽管各界已经开始在几大市场看到通胀信号,但这最终并没有发生。原因之一可能是全球人口的大幅扩张,使劳动力成本处于低位。尽管如此,各界看到了另外一种膨胀,指的是资产价格膨胀,例如来自央行的刺激性货币流入股市、房市和其他资产领域。这一点本质上带来了财富效应,例如,美国的平均家庭净资产增长率几乎翻倍,从2008年的105000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199000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