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方星海:便利境外长期资金扩大A股配置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1:30

已收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富时罗素2018年中国A股评估结果新闻发布暨研讨会”上表示,A股成功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有利于进一步引入境外长期资金、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进一步提升A股市场国际化水平和资源配置效率。中国证监会将认真研究和解决境外投资者关切和需求,持续完善跨境交易制度,加快推出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使用境内金融期货等避险工具的举措,协调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不断推进我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最佳实践接轨。

方星海指出,一直以来,中国证监会对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工作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富时罗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双方保持经常性沟通和接触,逐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成效,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富时罗素正式宣布A股纳入其指数是水道渠成,符合各方期待。今年以来,外资净流入A股总体规模达2300亿元。这集中反映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础宽厚、运行平稳、风险防控及时有力等优势长期看好。中国证监会非常欢迎这些长期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相信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将有力地推动这一进程。

方星海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坚定不移、积极主动、稳妥有序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运行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一方面,持续完善跨境交易制度,优化互联互通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完成QFII制度规则修订工作,便利境外长期资金扩大A股配置。加快推出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使用境内金融期货等避险工具的举措,逐步满足机构投资者风险管理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根据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和开放的需要,协调推进停复牌、信息披露、交易结算等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