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中、韩、巴西带动 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

中国财富网
2018-11-04 14:51

已收藏

全球基金资金流向跟踪机构EPFR11月1日发布的统计表明,中国股票型基金(投向中国股票的基金)10月25日至10月31日当周资金净流入17亿美元。EPFR分析指出,中国政府改善市场流动性、促进金融市场发展的政策频出,市场情绪转乐观是资金流向中国股票基金的原因。具体配置上,资金显示出涌向金融板块的趋势。中国股票型基金持股中的技术板块权重达27月来的新低。

由于中国、韩国、巴西市场股票型基金良好的资金流向,当周新兴市场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

10月25日至31日,发达国家市场股票型基金继续失血。这是过去四周来,发达国家市场股票型基金第三周呈现资金净流出。2018年前十个月,欧洲股票型基金遭遇了600亿美元的净赎回,投向全球市场的股票型基金则遭遇了2013年二季度以来最长时间的净赎回。不过遍地哀嚎的同时,投向日本市场的股票型基金却是一抹亮色。日本市场股票型基金自10月第二周以来,已经吸金150亿美元。与美联储与欧央行不同,日本的量化宽松正在全力开展。这解释了资金为何青睐日本股票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方面,10月是过去两年半来全球债券基金失血最多的月份。截至10月最后一周,全球债券基金在过去13周中有12周显示资金净流出,而欧洲债券市场基金则延续了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资金净流出,美国债券市场基金延续了2015年四季度以来的资金净流出。

EPFR是全球跟踪体量最大的资金流向机构,截至目前其跟踪的共同基金、对冲基金等资产机构管理规模合计达34万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