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有“一石三鸟”之效

中国证券网
2018-11-29 10:16

已收藏

11月27日,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36氪WISE2018新商业大会”上表示,上海推出科创板可以有“一石三鸟”的效果。第一,在一个新增的板块上尝试注册制改革,减少对存量IPO的影响,容易获得市场认可与接受;第二,对科创企业先行尝试,可直接落实决策层对创新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第三,明确向市场提示注册制及创新企业发行的双重风险,力争对个人投资者进行良好的预期管理。

他表示,新经济公司选择融资估值、地点及时间有很多考量,每家公司有不同的经历,都走过不同的路。简单来说其实是看企业想要融什么样的钱,这决定了融资后过什么样的生活。

他表示,香港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重要的“中间地带”。在这个中间地带,既可以碰到非常好的知音,也会碰到很多憨厚的钱。憨厚的钱能带来很好的流动性,知音的钱则决定了企业的锚应该放在什么地方。香港市场既有国际化的因素,又紧靠对企业更加了解、更加熟悉的内地市场,将憨厚的钱和知音的钱比较好地结合了起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