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黄金板块股期同涨 静待议息会议结果

中国财富网
2018-12-18 14:40

已收藏

黄金股早盘逆市走强,截至10:37,Wind黄金珠宝指数盘中最高上探至1342.19点,涨幅2.64%,领涨各概念指数。概念股中,金一文化涨停,老凤祥涨逾5%,园城黄金涨近5%,湖南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集体上扬。期货市场上,COMEX黄金隔夜上涨0.67%,最高上探至1252.2美元/盎司,沪金期货结束日线四连阴,盘中最高上探至282.4元/克,涨幅0.8%。

迈科期货分析师表示,最近市场情绪并不平静,美元指数在高位反复震荡。美联储将缓和加息节奏以及经济增长预期回落造成的利空影响,和美国经济表现仍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造成的利多影响,反复影响美元指数。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表态不支持进一步加息,但预计美联储此次会议加息仍是定局。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声明措辞以及利率点阵图显示的2019年加息节奏是否有变化。贵金属中线维持震荡偏多思路,但短线走势震荡,等待议息会议结果。

A股贵金属板块方面,华创证券分析师任志强等表示,因12月份加息已充分预期,对市场影响有限,焦点为其对明年加息的基调。同时,需密切关注欧洲CPI数据、美新屋开工率、美耐用品订单等重要经济数据。金价短期因美元强势或继续承压,但认为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的概率持续下降,美元反弹有限,同时叠加全球经济衰退、股市下跌等风险持续增加,预计黄金下跌空间有限。黄金股可部分规避大盘下跌风险和市场低迷带来黄金股持有偏好等,继续建议关注黄金行业龙头山东黄金(600547)、弹性大的湖南黄金(002155)和低估值的银泰资源(000975);港股关注优质成长标的招金矿业(1818.HK)。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