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专题】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发布

深圳
2019-04-11 15:54

已收藏


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助力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反映大湾区内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状况和股价表现,提供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简称:湾创100,代码:980001),于4月9日正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共同见证指数发布。同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指数(简称:大湾区综指,代码:980003)也对外发布。

据了解,指数样本是在内地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选取100家公司,并满足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标的股票资格、以及股票发行主体的注册地或运营总部在粤港澳大湾区,包括中国平安、腾讯控股、格力电器、大族激光、欧菲科技等具有市场影响力的股票,信息技术类企业股票总数达38只,权重超过25%。大湾区综指选取选样范围内所有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

湾创100历史表现体现了良好的成长性与投资价值,自2017年6月底至2019年3月底,湾创100实现累计收益19.2%,同期沪深300累计收益为5.6%,恒生指数累计收益为12.8%。指数发布后将积极推动相关指数产品开发,为投资者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红利提供新渠道。

指数定位于表征大湾区内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较为突出的上市公司,树立大湾区企业创新发展标杆,助力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对于推动产融结合,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作者 Vanessa Chen)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