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发布渐近 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中国财富网
2019-04-23 10:46

已收藏


国家发改委牵头制订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初稿已完成,目前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规划发布时间渐近。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还未最后通过,部分内容可能涉及更改。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在此长三角示范区内,将有一系列的制度突破,其中包括业界、市场及政府方面都非常关注的税收体制创新。这是继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明确表示将在上海、江苏、浙江交界处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之后,又一重磅消息。

川财证券建议,从三个方向关注长三角一体化相关主题的投资机会:

一是上海自贸区,建议关注长三角件地区,尤其是上海地区港口、交通运输等外贸相关的产业方向;

二是科技创新,主要涉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前产业,尤其是与G50科创走廊和科创板相关的产业以及公司;

三是长三角地区的基建、地产相关公司。

安信证券也表示,长三角一体化的区域基础设施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主要建设领域存于交通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建设两个方面。

从沪深A股建筑企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可能性及受益程度来看,主要市场立足于江浙沪皖、业务聚焦于当地发展的基建、设计咨询、园林生态企业或将直接受益于自身所在区域的需求增量,推荐上海建工、安徽水利、苏交科、中设集团、东珠生态、大千生态、花王股份等企业;此外大型建筑央企在铁路、公路、房建、城市轨交建设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推荐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企业。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发布渐近 三大方向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