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美股6月强劲收高 未来走势或现调整

纽约
2019-06-29 21:47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6月28日电综述:美股6月强劲收高 未来走势或现调整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以小幅收涨结束了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整个6月,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6%;相比今年年初,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幅约为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超过20%。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将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大阪峰会后就短期走势做出选择,美联储货币政策和7月开始的财报季也将影响股市走势。

受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等因素推动,6月份美股展现出良好上涨动能,标普500指数20日、2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其他两大股指也攀上高位区间。

市场近期预测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或者25个基点,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5日发表讲话时没有作出降息承诺,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则对一次降息50个基点表示异议,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预期有所减弱,本周美国股市多次出现涨跌不一的情况。

美联储将于7月30至31日举行下一次会议。市场研究机构"投机商"公司创始人拉里·贝内迪克特认为,美联储可能降息一次以安抚市场,再次降息会间隔较长时间。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将是影响美股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表示,不排除下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美国股市可能会很大程度上回吐本周的涨幅。

美银美林28日发布报告说,G20峰会等重要事件和下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决定美联储是在7月还是9月降息,尤其需要关注G20峰会、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和6月新增就业数据。

美国多家银行将在7月中旬陆续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美国股市由此正式进入财报季。市场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企业每股盈利将同比下降超过2%,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

新华财经分析师认为,下半年交易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来自以下方面:一是当前美国库存周期、产能周期、房地产周期向下,内生经济增长动力减弱,经济进入周期性放缓阶段。二是美国资产价格持续几年高位运行,美股其实已经走出10年大牛市,面对已经高企的股价,如果7月仅一次降息25个基点,这样的有限宽松难以提振高位震荡的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