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彭博推出股票指数以及联名ESG指数系列

中国证券网
2019-09-18 11:0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近日,彭博宣布将推出美国股票指数,包括彭博美国大盘股指数以及增长指数、价值指数和红利指数。同时,彭博基于上述基准指数推出全新彭博SASB ESG指数系列,其中包括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加权的价值指数、增长指数和红利指数。

彭博指数业务全球负责人Steve Berkley表示,股票指数是现有债券、商品及外汇指数的自然延伸。“我们积极响应客户的需要,提供全面的具有竞争力的股票指数,以满足他们跨资产配置的需求。”

ESG指数系列包括针对美国大盘股的彭博SASB ESG股票指数,以及针对投资级公司债的彭博SASB ESG固定收益指数。该指数系列使用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开发的ESG评分解决方案R系数。

据了解,这些新指数聚焦最可能影响公司财务业绩的行业ESG因子。彭博根据市场广泛认可的可持续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实质性原则框架,为资产所有者提供ESG政策基准,并能够根据需求订制R系数ESG评分最大化的指数。此类产品将帮助投资者追踪公司表现,创造可持续的长期价值,帮助履行信托责任。

在彭博SASB ESG指数系列之外,彭博还提供不断扩展的气候和ESG相关数据和工具,包括11500余家公司的ESG数据,其中有比率、第三方排名和评分等。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